教學觀摩
   
    
十一月七號,實習的重頭戲─教學觀摩上場。我的教學觀摩非常簡單,指導教授沒來,學校的主任們也沒來,教學組長來拍個照就閃人。所以我的教學觀摩只有:輔導老師、幫忙攝影的實習老師、拍照的實習老師、還有兩位參觀的實習老師,一共五個人,非常的沒有壓力。也因為太沒有壓力了,我在觀摩途中有一度完全忘了我正在進行教學觀摩,一整個就是以平常上課的方式呈現。這告訴我們,太輕鬆似乎也不是件好事。

校慶活動─園遊會
       
十一月二十四日,本校為慶祝二十大壽,舉辦了每十年一次的園遊會。我非常走運,十年前參加了一次,十年後又參加了一次,只是前一次是以學生的身分在玩樂,後一次則是以老師的身分忙得要死。學校舉辦活動,基本上都是甘學生苦老師,經過這次園遊會,我開始能夠了解,為什麼有老師如此反彈學校舉辦額外的活動,因為實在有夠累。從班上要買什麼東西、東西怎麼準備、家長的聯繫、海報的製作、分配工作、布置場地、當天活動進行、善後工作、結算收入,還有很多零零碎碎、有的沒的小細節,老師基本上全都要ㄧ手包辦,就算不是老師親自執行,也必須幫小朋友想「要怎麼做」,然後讓小朋友照著步驟執行。而小朋友在動手做時,老師還必須在旁邊看著,以免發生意外。
        園遊會結束的第一件事,就是回家呼呼大睡,真累。

實習老師聚會─烤
       
園遊會結束的當天下午,我們脫離了小朋友,進行了實習老師們自己的玩樂,大家一起烤肉,以慰勞這一週以來累積的疲倦及抱怨。
        當天大家吃吃喝喝,順便說說小孩的壞話,聊聊老師們的八卦,就這樣一路到晚上十點。ㄧ群女人聚在一起真的很可怕,從下午到晚上,大家的嘴巴沒有停過,永遠不缺話題聊,聊完學生接著聊老師,聊過小學接著聊大學,聊完吃的接下來就換化妝品上場,什麼都聊,絕無冷場。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這群實習夥伴,大家湊在一起,讓我有回到大學生活的感覺。

TNGS聚會
        高中同學聚會,看到大家很開心。開心的同時,我也一邊在擔心著:我們這樣聚會的時間還有多少呢?親愛的,也許是我太杞人憂天了。
        
十一,於是我們越走越遠
        你踏上你的旅程,我回頭看,只有你的背影。我討厭我的膽小,也有點生氣你的ㄧ無所知。
        掰掰,似乎是我唯一能說的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