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全運會而放的十天假期,今天進入倒數第二天。老實說,一想到兩天後又要去學校面對一堆小孩,我真的ㄧ點都開心不起來。最近我有一看到小孩就皺眉頭的習慣,這不是個好現象,尤其離我實習結束還有三個月。

You are God sent .
        十天假期的第一個安排,就是到台中找我親愛的狗媽玩。硬是要花錢花時間跑到台中,不為別的,只是想暫時逃離現在的生活,總覺得離開了這個令我感到焦躁的地方,心情會愉快點。
        玲狗媽,謝謝你那三天陪我東跑西跑,應付我任性的要求。在你家感覺好舒服,我喜歡跟你一起回家的感覺,對著電視裡的美食一起流口水,早上一起賴床,一起出門,煩惱要吃什麼。這些微不足道的事,每件都讓我感到幸福。
        狗媽,我好希望我們說的那些話可以成真,也許可以吧,應該可以吧。我想朝著那個目標努力著,雖然我現在還看不到前往的路,但是,看到你總讓我覺得,這些是可以成真的。
        狗媽,you are God sent,對我來說。

實習夥伴
        台中行結束的隔天,是我的實習夥伴聚會,聚會內容很一般,就是唱唱歌,吃麻辣鍋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是太久沒去唱歌了,也或許是太早還沒開嗓,ㄧ向熱愛唱歌的我居然只唱了三首歌,其他時間我就是坐著跟其他人聊天。我的實習夥伴們都很好聊,隨便開話題都可以很high。聊花蓮名產,聊合購,聊教學觀摩,聊新光週年慶,話題一個接著一個來,聊天的聲音遠響於麥克風傳出的歌聲。三個女人可以組成一個菜市場,六個女人一起聊天,菜市場的聲量是以倍數成長。
        麻辣鍋很好吃,但是不夠辣。我小小失望。

打工
        就是面對ㄧ群死小孩,沒什麼好講的。
        這幾個月跑補習班的經驗,讓我知道,我以後連開補習班都可能做不到,因為我不想討好小孩子。對我來說,教學並不需要討好小孩,但是現在的補習班為了留住學生,必須想盡辦法讓學生喜歡,或是讓家長喜歡,跟我的觀念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        我認真覺得我可以放棄教育這一塊,轉往別的跑道了。現在的教育,已經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了。而我無法接受它轉變後的面貌。

登革熱
        我最近開始因為被蚊子咬而開始緊張,因為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越發嚴重。台南市最近因為登革熱而沸沸揚揚,學校連做了三週的居家自我檢查表,定時噴藥,ㄧ有人感冒其他人就如臨大敵(因為登革熱的症狀和感冒很像)。我還沒深刻感受到有多可怕,但還是希望大家都健康。

教學觀摩
        十一月七號,我的教學觀摩日。目前教案難產中,因為我一直無法決定到底要改變教學方法,還是照原本的上課方式。另外資源不足也是一個問題。教室內沒有便利的多媒體,要自己架單槍;想播放影片也找不到,台南大學的影片據說只限館內觀賞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資源,找不到人幫忙,也許決定回家實習是個不太正確的決定。

自然醒
        很久沒有睡飽飽的醒來了,自然醒感覺真舒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