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生平第一次去陪考。終於知道了,以前當我在考場內疾筆振書時,考場外的人們究竟在幹嘛。

5:45起床。因為考場該死的在高雄,所以高雄以外的人只能認命的以睡眠換取時間。但是要一個前天三點才睡,並且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早起的人在這種時間醒來,還真是有點殘酷。

6:20出發。感謝姐的朋友的朋友(←也就是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)好心的當司機,讓我這黑眼圈已經快比眼睛大的人可以在車上稍微補一下眠。早起雖然痛苦,不過早晨的馬路其實很美。路上車子不多,所以感覺上並不擁擠,陽光也不會太刺眼,照在身上時其實很舒服。

7:30到考場。但姐8:50才考試,所以當我們到達考場時,其實很傻眼。考場外各補習班的人員已經開始發傳單和扇子。今天的我特別仁慈,拿了他們嘟到我面前的傳單。果然是因為連續的早起讓我的大腦開始出現怪現象了嗎。

8:00姐開始看剛剛在校門口拿到的考前秘笈,我邊吃早餐邊干擾他。這時雖然離考試開始還有近一個小時,但是考場內已經有很多考生了。甚至,連媒體人員也都來拍畫面了。我很驚訝,因為才八點感覺這時候不該是他們出現的時間。而且記者訪問超隨性,看到誰就直接把mic嘟上去,大家也都很配合的回答他們的問題。記者講話真的很字正腔圓,雖然他們常常問出腦殘問題,但是就發音這點還真是無可挑剔。

8:30這時候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考生與陪考人的差異了。考生手上拿的一定是筆記,並且面帶嚴肅,更甚者會念念有詞,不然就是沉默的嚇人。而陪考人,手上拿的會是有的沒的,小說、漫畫、蘋果日報,耳朵塞著耳機,頭隨著音樂搖來晃去,臉上的表情隨著手上的東西展現出不同的變化。

8:50考試開始。姐交出他的手機,帶著壯烈的神情步向考試教室。我則露出不關己事的表情揮手跟他說再見。我相信他在那瞬間是想揍人的。

9:30陪考人聚集的現場一片安詳。大家彷彿是坐在咖啡廳喝咖啡一樣的優閒,只是這咖啡廳沒有冷氣,很熱。也沒有軟軟舒服的椅子,只有坐了屁股很痛的水泥椅。這時我開始懷念起我家椅子上的坐墊。

10:30第一節考試結束。隔壁家(?)的女兒一出來就開始抱怨題目很難,姐出來之後表情很正常,我不敢問他考得怎樣,因為姐的脾氣跟我一樣壞。隔壁家的女兒依然還在抱怨題目,還說出了:「怎麼可以考這麼難很賤耶」這一類的話,我心想:你以為三萬五的起薪考題會跟你國小月考一樣簡單嗎?

10:40第二回合開始,考生們再度上場。走掉了拼命惡補及憤世忌俗的考生之後,現場又恢復一片祥和,祥和到有人已經開始打瞌睡。

11:00我的腦中不停出現:無聊無聊無聊的字樣。雖然我手上的書正進行到高潮,但是我還是覺得無聊。無聊到我開始考慮起要不要頂著大太陽到對面的公園散個步。但最後我還是屈服於太陽下,畢竟高雄的陽光真的太可怕,我怕我出去走個十分鐘回來會變小黑人。

12:00噹噹噹,第二回合結束,吃飯。下午還有考試,但是姐完全不在意的去吃了超沒營養的麥當當。新崛江的麥當當好可怕,被人塞滿了,我跟姐只好放棄一邊吃午餐一邊享受冷氣的想法,認命的回到考場。

下午1:30距離考試還有20分鐘。我跟姐吃完午餐之後,嘴巴還是沒閒著,兩個人聊個不停。其實我真的還蠻多話的我覺得。

下午2:00姐進考場奮鬥最後一科,我在外面「杜咕」。陪考好無聊,我不停的看錶。

下午3:10考試結束。我的第一次陪考也結束。我想我以後不會在輕易答應別人陪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