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主題曲:同行

這版本是劇中主角─Mew唱的,原唱另有其人。

我較喜愛Mew唱的版本,(理由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比較可愛!)

也許是受劇中劇情的影響,總覺得Mew唱得比較有感情,

(聽著他的歌聲,在腦海裡會有畫面跟著浮出。)

在劇中,Mew用這首歌來表達自己的愛,

是首甜蜜歌。

 

 這是原唱的MV(一開始出現在大螢幕的那位就是原唱啦),一樣找了劇中四位主要演員來演出。

MV的劇情是接續電影的,

但我看完了整個MV...

我還是不知道...結局到底是怎樣啦~~~

導演~~太隱誨了啦~~你要為神經大條的觀眾想想呀~~

講到導演,在片尾的那首同行,

就是出自導演的金口。

導演歌聲也蠻好聽的,又會導又會唱又會作詞曲,

算你厲害!

  

 

插曲:Ticket(Day Trip)

這首歌出現在連接兩位主角從小孩變成大男孩的場景。

做詞作曲者是導演。

這版本應該是導演自己唱的,反覆聽了幾次,都覺得聲音不太像Augest。

一開始聽這首歌,曲調很輕快,想說是首快樂的歌。

沒想到認真看了下歌詞之後,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哪。

 這首歌目前呢,有...四個版本。

ㄧ個就是導演唱的Ticket(Day Trip),

第二個則是Augest唱的:Ticket(Night Trip)

第三個版本是把上兩個版本接起來變成一首:Ticket(Round Trip)

 第四個版本呢,則是混音版::Ticket(Round Trip v2.0)

後兩個版本都是以前兩個為基礎做出來的,

而前兩個版本曲都一樣,不一樣的是歌詞部份。

 



插入曲:只有你

在電影裡只出現一小段,

所以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想出它是哪時迸出來了。

曲子是我愛的那類型,非常適合當做事時的背景音樂,

輕輕柔柔的,聽來很舒服。

 



插入曲:你能感受到嗎

出現的時機是August在練習時,在片中一樣只出現了一小段。

 這首歌是Pehy(飾演Mew)自己作詞作曲的。

這部片是怎麼一回事呀,

導演多才多藝,連演員也這麼厲害哪。

 



插入曲:無盡之夜

這首歌的主唱不是Pehy,(前幾首沒有特別註明的都是Pehy唱的)

而是另有其人,不是也是他們的團員就是了。

這首歌呀,在一開始我很認真的以為它是有關聖誕節的聖歌之類的,

(在劇中它真的是出現在快聖誕節的時候,加上曲調又如此平靜,不能怪我做如此聯想呀~~)

沒想到一看歌詞之後,

媽呀!它也是走悲情路線的歌啦~~

跟我一開始聯想的平靜、愉悅的聖誕聖歌完全不一樣~~~

可惡...為什麼老是以曲調騙取我的感情呀....

 

 

 

 

以上這幾首,皆附有中文字幕,

這些字幕都是網路上熱心網友自己製作的,

與電影中的翻譯有出入,

不過基本上意思都差不多。

(不過翻譯就是這樣,一百個人翻譯可能會翻出一百五十種不同的結果。)

 

聽過這些歌,如果你對「愛在暹邏」有點好奇了,

那麼,不要考慮了,馬上衝戲院買票吧!!

如果你現在很想念家人的牽絆,

或突然想起曾經在一起的那個他/她,

或想起記憶中純真的友誼,

那麼,也請不要猶豫了,

看完這部片,你一定會有所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