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山脈
   
大一剛到花蓮時,走在路上,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,但是左思右想了好久,卻又不得其解。一直到了很久之後,我才知道那個怪怪的點在哪裡。原來就是每天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座大山讓我覺得視覺上很怪啦。畢竟在西部沒什麼機會一出門就看到一座大山擋在你面前呀。
      大概到了大二,我才習慣了每天都要見到中央山脈一次。不過,我現在很懷念那座綠油油的山呀。尤其在晴天時,陽光照耀著它,看起來好美。

綠色
    如果有人問我,花蓮是什麼顏色,我想我會毫不遲疑的回答:綠色。
    在我的印象中,花蓮的每個地方都是綠油油的。在學校就可以看到的中央山脈綠油油的;到市區會經過的美崙山綠油油的;每年都要去的鯉魚潭綠油油的;台九線沿路上綠油油的。我的視線捕捉到的景象,都帶著綠色,很美麗的綠色,很純粹的綠色。

螢火蟲
    小學時唱過幾首關於螢火蟲的歌曲,但是真的親眼看到螢火蟲,是在大一。大一時,我們班的人很愛玩,看螢火蟲這種花師學生必做的事情我們當然不能錯過。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到鯉魚潭去,一起吃過晚餐,一起看了水舞,然後,一起分享看到螢火蟲的笑顏。大家帶著興奮的聲音,低聲叫著(看螢火蟲時務必降低音量,螢火蟲們很膽小的):那裡有好多、那裡有好多螢火蟲。大家鬼打牆似的不同重複:好美好美好美。大家的眼神閃閃發光,因為螢火蟲。

流星
    我人生的第一顆流星,是在大學時期看到的。
    大學四年,每年都會做的事除了看螢火蟲之外,另一件就是看流星。每次只要一有流星雨的消息,大家就會開始吆喝彼此去看流星雨。對我來說,看流星最好的地點,是在七星潭的觀星樓。它是一座小小的兩層木造建築。我喜歡躺在二樓的木造長椅上,跟大家一邊聊天,一邊看著天上的滿天星斗。海邊的風輕輕吹來,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,每每想起這個畫面,總覺得既平靜又幸福。
  可惜觀星樓在我大二時被拆除了,而我的第一顆流星,也不是在七星潭看到,而是在寢室的窗邊看見的。

拍照
    我們班的人對於拍照有種異於常人的喜愛。在各種活動中,相機出現時,就是暴動的開始。校慶上,大家不管拍照人的指示,沒頭沒腦的向前衝,只想佔到一個好位子;南濱夜市裡,大家不顧火花四射的仙女棒,硬是要擠在一起拍照;合歡山上,大家生命擺兩旁,拍照擺中間,站在陡峭的山壁旁,只為拍出自己心目中的美麗照片;懷舊之旅上,有一群瘋子半夜在馬路上裝酷,拍下很有feel的照片,不過在下一秒,馬上因為有車子高速駛來而驚聲尖叫。
    很多情況事後想想,實在很危險呀。不過也多虧大家如此冒險犯難的精神,我們為大學這四年,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證據。

佔位子
    佔位子也是我們班非常熱衷的一件事。在某些課上課前,常常可以看到我們班的人在門口外大排長龍,守在門口,等著門打開的那一剎那,衝進教室佔位子。我想不知情的人看到這種情形,大概會認為這個班真認真,在上課前就在教室外等著進教室。但是,親愛的大家,我們都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的。

機車
    想要在花蓮過著幸福的玩樂日子,機車是不可缺少的。而且有機車還不夠,你的機車還要夠有力,可以爬山路,可以跑長程,重點是,騎車的人要有當飆仔的潛能,能夠跟上大家沒有上限的時速。
    

    走在花師的校園內,不論春夏秋冬,都可以看見女生們人手一把傘。晴天時拿來遮陽,雨天時用來擋雨。每次出門前除了要確認錢包鑰匙手機有帶上,傘也是確認的重點之一。

打工
    人家說大學的必修學分,除了戀愛之外,還有一個就是社團。但是我在大學四年,除了參加過一學期的手語社之外,再也跟學校社團毫無瓜葛。所以對我來說,大學四年的打工經驗,其實就是我的社團經驗。
    大一會去打工,沒有什麼太偉大的原因,就是為了錢。因為想要可以在花錢時可以不用擔心這害怕那的,所以決定自己打工,貼補一下自己的揮霍生活。而在大二之後,打工就已經不再是單純因為錢的因素了,它還有另外一個作用,就是排解寂寞。畢竟大二是大家社團玩得正瘋的時候,沒有社團的我很悠閒,但是身邊的人都沒有時間陪我玩,我只好沉溺在打工的忙碌中,忘卻大家不能陪我的寂寞。(←自己不參加社團怪誰呀!!!)
    
火鍋
    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,我對火鍋有一種幾近變態的熱愛。我很喜歡吃火鍋,非常非常喜歡。花蓮的冬天很冷,火鍋暖呼呼的,想去吃火鍋很正常。但是,我是連在氣溫高達三十度的大熱天裡都想去吃火鍋,我有病我承認。
  對火鍋最熱衷的時間應該是在大二那年的冬天,那時候我平均每個禮拜會吃ㄧ次火鍋。套句泊泊說的話:「火鍋不就是把一堆料丟下去跟水一起煮而已嗎?到底有什麼好吃的?」但是我就是喜歡吃火鍋,我就是覺得火鍋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之一嘛!!!
  半夜真的不能回想跟食物有關的回憶,我餓了,誰要陪我去吃火鍋?

走路
  
大學四年大概是我走路次數最多的時候吧。每天從宿舍出發,走到敬業或勵志樓上課;中午十二點走到全家或學校外覓食;下午上完課走到車棚牽車到市區,或是買完晚餐直接走回宿舍。在校園裡就是不停的走路。不過還好,花師的風景很美麗,身邊也總是有人陪,走在路上,一點也不累。
  我一直有一個偉大的夢想,想從學校走到七星潭。有沒有哪個勇士想跟我一起走看看的?

賴床
  這個壞習慣在上了大學之後愈發嚴重。以前在家裡,還有媽媽盯著我起床,所以我通常不太會賴床。但是上了大學之後,天高皇帝遠,宿舍裡沒人管我,而且我有嚴重起床氣,所以室友們也不敢強迫我起床(對不起呀,室友們)。因此我的賴床惡習便一發不可收拾,賴床時間一天比一天長。現在我的賴床時間,長達半小時。

室友
  瑞佳、偵瑜、亦如,這三個人是我大學時期唯一的室友。我們大一時同寢,然後他們當時還沒發現我的賴床惡習有多嚴重,因此在大一結束前,他們誤上了賊船,在大四時再度成為我的室友。
  親愛的室友們,雖然從來沒有說出來,但我很感謝在大一時就遇到你們,讓我在第一次的離家經驗中,有所依靠。
  瑞佳,第一個見到面的室友就是妳,感謝妳媽媽當時幫我們洗了窗帘,好貼心,就跟妳一樣。喜歡妳的健談,跟妳聊天是一種享受;喜歡妳的體貼,當妳的朋友很幸福呀;喜歡妳的各方面資訊,我的好多八卦就是從妳那裡聽來的。
  偵瑜,總是陪我說傻話的室友。我們大一時的麵包店和出租店還沒有開成耶,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在花師附近開麵包店會大賺,畢竟我們當時可是認真分析過市場的!跟妳講心事總是會有特別的收穫,妳講出來的觀點常常是我的當頭棒喝呀。
  亦如,總是很忙很忙的室友。請原諒我這麼形容妳呀,但妳真的好忙,常常回到寢室看不到妳。大四時我們兩個一起窩在寢室唸書的那段時間,寢室內很暗,只有我們兩個面前的桌燈開著,雖然背對著背沒有交談,但是總感覺很安心,我知道有人在陪著我,很安心。
  Dear,畢業前夕我們說好了,每年要找一個時間再相聚。這個約定我們一定要做到好嗎?我真的好想妳們。

六人小組
  其實就是小矮人組,大家別否認了,我們明明就一樣高呀。
  小睡、小佩、嘶啞、泊泊、Jacky,在班上的很多回憶都跟這五個人有關,因為我總是跟你們黏在一起。分組做報告時,我們六個人彼此看一看,然後就會有人自動拿出紙張寫下我們這組的分組名單;想逛街時,第一個想到的伴就是彼此;要出去玩時,總是以彼此去不去為決定的關鍵;大家的生日永遠記在彼此的本子上;在寢室無聊時,打電話騷擾的對象也是彼此;佔位子時永遠佔六個位子。
  很多很多事情,我們都是以六為單位計算。

96級初教乙班
  這幾個字,代表我的大學四年。它不只代表一個班級,它是一段回憶,一段時間,一群人,在我心中,它跟花蓮畫上等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