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這是我第幾次回答出「沒有男朋友」這句話時,接收到別人驚訝的表情了呢?
應該不下十次了吧。
ㄧ直不懂,這個年紀沒有男朋友是這麼值得驚訝的事嗎?
就是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呀,就是沒有人追呀,
自己一個人,沒有什麼不好。
不用跟誰報備,不用想討誰的歡心,
很自由,身心皆是。
覺得談戀愛是件麻煩事,
它也許甜蜜,但絕對是麻煩的,
至少我的經驗是這麼告訴我的。
我野慣了,很難想像自己被束縛的樣子。
也許我下意識的在逃避戀愛這件事。

至於結婚,對於一個連談戀愛都覺得麻煩的人來說,
結婚更是麻煩上百倍有餘。
還是想找個跟我ㄧ樣想法的人同居就好,
不用結婚,只要同居,
我可以依然過我的生活,你也可以擁有你的空間,
我們不需要總是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,
我們不需要為了小孩在金錢上斤斤計較,
有錢有閒時,我們可以一起出國看看世界,
若是你沒空,我自己去也行。
這種自由自在,在婚姻中很難得吧。
即使對方同意,他的家庭也不見得會贊同。
對目前的我來說,結婚是把自己綑綁在ㄧ地。
也許能夠呼吸,但絕對不夠自由。

我並不是不婚主義者,只要可以給我想要的自由,
結婚,也不是這麼排斥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