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犯了一個大錯,我在打工的時候因為睡過頭,遲到了一個小時。
        四點半要到補習班,但是當我在床上醒來時,已經是五點了。看著鬧鐘,我有點不敢置信,快速的收完該帶的東西,準備飆到補習班時,我的老闆打電話來了:「雅涵,你今天忘了要上課嗎?怎麼還沒到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我睡過頭了!我現在才剛要從家裡出門。」(在我說出這些話時,我完全沒想到這個理由實在是很欠揍,只是很單純的想著,我要誠實。)
        「呃...」老闆的聲音有點錯愕,「你睡過頭了...那你現在打電話去補習班,跟他們的主任說你車子壞掉了。」老闆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不悅,就跟平常一樣。
         然後我打電話到補習班去,果不其然,被那裏的主任臭罵了一頓,但是因為這是我的錯,所以我沒有立場回話,只是一直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 下課之後,老闆打電話來問後續發展,知道我被補習班主任臭罵,要我不要放在心上,偶而就是會出現這種烏龍事,「不過,下次睡覺要記得設鬧鐘,不要在睡過頭了。」老闆最後給了我這麼一個建議。而我一點都不敢跟他說,可是有時候鬧鐘也叫不醒我呀...
        老闆,你人真的很好,好到讓我很內疚。做錯事沒有被罵,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你,如果你像補習班主任那樣狠狠罵我一頓,我不會這麼內咎。畢竟在我的認知裡,做錯事被罵是應該的,除了讓自己知道做錯了之外,也讓對方有個發洩的管道。像你這樣還安慰我,真的讓我覺得對你很抱歉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常常感到有點力不從心。對於學校和打工兩邊跑,慢慢的覺得有點無法負荷,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累,兩邊的事情都沒辦法顧好,開始在想,是不是該放棄掉某一方呢?但是,兩邊我卻又都無法捨棄。打工是為了一年後要到日本去,可以一圓我想到日本的夢想;實習則是為了教師證,為了給自己大學四年的付出一個證明。兩邊我都無法放手,但是目前為止,兩邊我都做得不夠好。
       夢想與現實的拉鋸, 到底該怎麼選擇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