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真的有它的準確性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本來一直以為,有時間障礙症是我個人的問題。但是最近,我碰到了一位雙魚座的老闆,我才知道,原來時間障礙症根本就是雙魚座的通病。我跟我的雙魚座老闆,約時間見面沒有一次是準時的。我們兩個約九點,那大概就是九點十分至十五分才會碰面,有時是我遲到,有時是他遲到。或是兩人同時遲到。

        時光飛逝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是年紀越大越能深刻感受到這句話的真理。小時候覺得時光飛逝根本就是句屁話,時光哪裡有在飛,慢得跟什麼似的。但是年紀越長,越覺得這句屁話還真是有道理,時間真的在飛逝,無聲無息的。
        開始實習之後,時間以飛逝來形容都不夠貼切。總覺得明明才剛禮拜一,怎麼一晃眼,禮拜五又到了,又可以放兩天假。究竟在忙些什麼,嗯,每天到學校之後,上一節的國語課,盯小朋友做打掃工作,批閱學生的國語作業,幫老師做點雜事,一節的行政實習,看小朋友排路隊回家,這些就是我在學校做的所有事情。放學之後馬上趕打工,平均一天一小時,也不算太忙。打工完之後,上上網,偶而良心發現拿起陳嘉陽來看看,東摸西晃,很快就過十二點,該是我躺平的時候了。就這樣一天就結束了,看似很忙的一天,但實際想想,還真說不出我做了什麼正事。
        時間過得快,是因為太多事要做,還是因為不知道做些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台南很好吃。
        到台南來,你只有兩件事可以做,一件就是看古蹟,另一件就是吃東西。台南古蹟很多,多到騎車在路上,隨手一指都可以指向古蹟。台南的美食也很多,吃的喝的鹹的甜的冷的熱的,什麼都好吃。到台南來,請帶著飢餓已久的胃來,有一長排的食物會負責把它裝滿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的開始:吼叫。
        我已經至少連續四天一到班上就開始吼人。因為學校的打掃時間排在早上,而我們班的懶散小鬼打掃動作慢吞吞,心急的實習老師看到小鬼的優閒動作,真的會忍不住罵人。罵完小朋友的整潔活動,接下來是收作業的時間,這也是個罵人的好時機。「還有一排的作業還沒交,排長在幹嘛!!」「XXX你的國語習作呢?沒寫?快去寫,今天放學前交出來!!!」國語習作可以替換成任何事物,比方說親子手冊或是數學作業、社會習作等等。然後,等做完這兩件事之後,上了實習老師身的吼叫人才會退場,實習老師這時才會變成正常人。當然,一有狀況,實習老師馬上會被吼叫人上身,遠離正常人的行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