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說:「你是一個堅強的人。」
我是一個堅強的人嗎?
我不知道。
但是,我是一個喜歡勉強自己的人,
這點,是無庸置疑的。

勉強自己不去在乎(這算是保護機制的啟動嗎?笑~~)
勉強自己看起來若無其事(因為我的驕傲不允許我表現的那麼狼狽不堪。)
勉強自己端起笑臉(不笑的話,會哭的,這也是我的驕傲不允許的。)
勉強自己說出體貼的話(希望自己變成體貼又善解人意的人,比我想像中的難。)
勉強自己做很多很多,其實跟我的本性相違背的事,

然後,另一個我看著這樣的我,
眼帶憐憫與鄙視。

老師,我其實ㄧ點都不堅強,
我只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假裝堅強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