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朋友,她有一個很可愛的綽號,叫小愛。

她常常很擔心,別人聽到這個綽號,

以為她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女生,

但看到本人之後,卻大大的失望了。

所以她其實不太喜歡這綽號,

但一方面,卻又慶幸著,

自己的綽號很可愛,而不是什麼「阿花」之類的奇怪名稱。


我的朋友,她熱愛變化,但同時也恨透了變化。

她總告訴我,她不能忍受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,

她對於行程表上,每個禮拜排定要做的事情感到噁心。

如果你問她,大學最讓妳討厭的事是什麼?

她會告訴你,是大一時的外掃工作,

因為固定每個禮拜都有,所以很討厭。


她喜歡有變化的事情,

所以她的喜好一直變來變去的,

以喜歡的顏色來說好了,

國小時她喜歡紅色,最討厭綠色,

然後到了國中,她喜歡藍色,尤其是像天空的藍色,

這個喜愛維持得比較久,一直到了高中畢業。

然後上了大學,有好長一段時間,她搞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顏色,

總覺得紅橙黃綠藍靛紫,每一個都不錯。

那段時間,她的世界顯得很繽紛,

但是卻讓人覺得,有些混亂。

現在,她最喜歡的顏色,是白色。

「喜歡白色的理由是什麼呢?」我這樣問她,

她說「因為白色看起來很迷人呀。

不覺得那種什麼都沒有的純淨,看起來很讓人著迷嗎。」


我的朋友,她痛恨改變。

她總會在遇到改變時,

不停的問我:為什麼人要改變呢?為什麼不能一直維持不變呢?

有時太過激動,她會哭得眼紅鼻紅,像隻被拋棄的小狗。

這個問題我一直無法回答她,

每當這個時候,我都只能抱著她,

對她說:「那個人其實沒有改變,其實一切都還是跟原來一樣。」

「就算他改變了,他還是很愛妳的。」

這種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大謊言。

而有時候,我甚至會跟她一起抱頭大哭,

哀悼著那個改變。


我的朋友,對感情很死忠。

她曾經用了兩年,喜歡一個人。

然後再用了兩年,試著去忘掉那個人。

再然後,接下來的這些年,她喜歡上的人,

總多多少少的有點像她喜歡過的那個人,

可能是聲音很像,可能是眼睛很像,可能是個性很像...

我問她:妳喜歡的人都好像他...

她告訴我:只是巧合罷了。

我相信了這個說法,

因為她在告訴我時,很堅定。

堅定得像是想要掩蓋些什麼。


我的朋友,她有一個很天真的夢想。

她希望自己以後可以遇到一個人,

那個人會很愛她,

他們堅定的相信對方會陪著自己過完這一輩子,

既使沒有那張薄薄的結婚證書。

我的朋友,在說起這個夢想時,眼中會閃閃發光,

看起來很美麗。


我的朋友,

她有時可愛,有時可恨;

有時堅強,有時脆弱;

有時天真,有時世故。

我的朋友呀,

希望妳永遠快樂,

希望妳相信的一直都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