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困生活中的富饒心靈

一九五八年,八歲的昭廣被母親託給阿姨,

從廣島帶到佐賀鄉下的外婆家寄養,

迎接他的,是一間破爛的茅屋,

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戰後艱困歲月的超級外婆。

就這樣,一直到中學畢業,昭廣與外婆一起生活了八年。

雖然日子窮到不行,但是樂天知命的奶奶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貧窮生活絕招,

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;

困苦中孕育的生活智慧,讓家裡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……

本書附有阿嬤幽默又發人深省的快樂生活語錄,

是不景氣的時代最提神醒腦的一股清流!

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:

「阿嬤,我英語都不會。」

「那,你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是日本人』。」

「可是,我也不太會寫漢字。」

「那你就寫『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』。」

「我也討厭歷史……

「那就在答案紙上寫『我不拘泥於過去』。」




這本書之前在網路上就發現了,

昨天去書店,

終於在書店發現它的存在,

改天就去把它帶回家吧~~~

最近心情不好,

是該好好笑一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