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它,

果然看閒書的速度都很快呀我。

藤井樹,不愧是近幾年很紅的作者,

好看!

不過我想裡面的愛情,我還不能體會吧。


心有戚戚焉的句子:

遠是用來形容日子的字嗎?遠代表一種距離,但日子有距離嗎?

我們都會說「台北距離高雄,大概三百六十公里」,這是開車或搭飛機可以到的;

我們也會說「巷口那家7-11,距離大概兩百公尺吧」,這是走路就可以到的;

我們也可能說「現在,距離昨天的現在,已經有二十四小時了」,

但是這二十四小時的時間,開車會到嗎?搭飛機會到嗎?還是走得回去呢?

既然都不行,為什麼要用距離來形容呢?

那如果不用距離,又該用什麼詞呢?

我想,只有兩個字適合,就是「過去」。



錢,沒有好賺的,不管你有沒有在賺錢,你都應該知道這一點。



我不要聘金,不要婚紗照,不要紅包來紅包去,不要所有的結婚習俗。

我只要你愛我。



對!就是這樣,沒有什麼假如的事。

沒有什麼假如這個假如那個的,沒有什麼假如我怎樣你會怎樣的,

也沒有什麼假如我怎樣你就怎樣的,沒有。就是沒有。沒什麼好說的。

輔導老師曾經試圖撫平我失去媽媽的傷痛,說什麼假如媽媽在的話會不喜歡看我這樣,

媽的!我是怎樣?我有怎樣?我哪能怎樣?

什麼有媽的孩子像個寶?我寶你個混蛋!

那些寶一天到晚笑我沒有媽媽是怎樣?我在他鼻子上補個兩拳又怎樣?

反正他是寶呀!他有媽媽可以為他呼呼呀!

別跟我說什麼假如媽媽在會不喜歡我這樣的!

媽媽不在了!就沒有人會不喜歡我這樣了。

對!就是這樣!沒什麼好說的!



我根本不是一個適合而且願意速食愛情的人,所以總是愛情速食了我,

在我很需要很需要愛的時候。



「我知道你不喜歡『假如』,你覺得那是假的,因為那不可能發生,

所以不需要浪費時間去想所謂的『假如』,

但是,『假如』有時候是必須的,

那像是一種免費而且有效的藥,它用來治療某種程度的絕望。」


「你說的我懂,但我不認為它能治療什麼絕望。」


「你不認為它能治療什麼絕望,那是因為你從來不曾懷著希望。」



只會被愛的人,悲哀。



我想再見到你,你聽見了嗎?

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,你聽見了嗎?



十年不短,但對想念一個人來說,太長。



想念對我來說是瞬間的事情,

一瞬間就佔滿了腦袋,又一瞬間離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