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也不用每天穿上緊到不行的高丹數絲襪,

雖然不穿我根本沒辦法撐過每天這麼久的長站。

 

再也不用穿著一點也不舒適的制服,

冬天太冷,夏天卻又不吸汗。

 

再也不用在上班時間罵人,

大家都是大人,我只想可以理性溝通。

 

再也不用說著言不由衷的話語,

我自己都不做的事,卻要說服別人去完成。

真諷刺。

 

再也不用早早晚晚上班時間不固定,

不好跟別人約時間,原本就很亂的作息也變得更亂。

 

再也不用騎上某條路就開始心情低落。

 

再也不用加班到兩三點才能回家,

尤其隔天如果又上早班,整個就是快往生。

 

再也不用在月曆上寫班表,

也不用因為某些人沒上班而暗自高興。

 

再也不用只能買黑色的鞋子跟膚色的絲襪。

 

再也不用每逢例假日就得上班,

別人休假我永遠要工作,這感覺真的很心酸。

 

再也不用為了紙張上的數字煩惱,

聽到落差幾百萬的感覺跟差了幾百塊差不多。

 

再也不用作以上這些不喜歡的事,

但直到我找到下一份工作,

這段期間我的帳戶也再也不會有收入(淚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