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脫離學生生活的第一個農曆新年。今年,有ㄧ些新的改變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首先,最令我悲傷的改變就是,我沒有紅包了!!!!!!!!!!!雖然我現在有在打工,也算有收入了,但是但是,我還沒有做好不收紅包的準備呀!!!!!!!!!今年只收了兩包紅包,真是令我難過。我想明年搞不好一包都沒有了...明年搞不好,我會是那個要包紅包給別人的人了...(淚)
        我開始可以感受我媽他們不喜歡紅包的感覺了。

       今年除了沒有紅包之外,我還多了一個可以一直花錢的地方,那就是號稱台灣最大的百貨公司─台南新天地。這個地方真的是ㄧ個灑錢的好去處,我從回來台南到現在,所貢獻的錢大概是我這四年來最多的。這個地方到底有多邪惡,等之後整個特價活動結束之後,我會寫一篇網誌來說明,歡迎大家到時候一起來臭罵我。

        前面講的似乎都是不好的事,但是今年過年還是有發生好事的啦,那就是─我今年都沒有大掃除耶~~~以往放寒假時,我都會希望能在學校多留ㄧ天是ㄧ天,因為一但回家就表示我又要開始大掃除了。大掃除顧名思義就是要大大的、完整的打掃一番。而我娘非常遵守這個名詞的定義,每年大掃除我都覺得我娘實在龜毛到很變態。
        客廳和廚房牆上的磁磚要ㄧ塊一塊擦過;餐桌桌腳的凹槽要用抹布擦乾淨,當然,椅子也要如法炮製;鐵捲門要先用溼的抹布擦過,然後要再用比較乾的抹布擦ㄧ次;家裡的窗戶,紗窗要拔下來洗過,玻璃和溝槽也要擦過;紗門要整扇拆下來清洗,玻璃門的部分還有下面的溝槽,一樣要用溼、乾抹布擦過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都整理完之後,接下來要整理房間。房間擺放床舖和書桌的地方要把東西移開,把地板掃過之後再拖ㄧ次地,然後再把東西歸回原位。這動作我覺得沒什麼意義,但是我娘覺得:這些地方ㄧ年才掃這麼一次,所以一定要這麼做!!!!打掃方面我娘最大,所以只能依他。然後床頭櫃、書桌、書架、衣櫃,全部都要擦過ㄧ次。喔,當然,結束之後,地板一定要重新再擦ㄧ次。
        我家大掃除每年都這樣搞,從我有記憶以來到今年皆是如此。所以我極度厭惡大掃除不是沒有道理的。而今年我托要打工的福,很幸運的避開了大掃除地獄,我只要負責我自己的房間就好了。不過我自己的房間我也是整理了八個小時之久。整理完之後只有一個念頭:媽,明年大掃除請別人來吧,那筆錢我可以自願出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新年假期的最後ㄧ天,大部分的人在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上課,我也不例外。假期結束了,又要跟那群死小孩舌劍唇槍。我認真覺得我講話越來越毒跟那群小孩子脫離不了關係。
        新年快樂,該開始工作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