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討厭這種溝通方式了,

不管自己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覺,

對方總是可以用一些理由來為自己解釋。


沒有時間,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藉口而已,

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,

大家上了大學之後,都很忙,

這我也知道,但是

如果沒有時間真的是個原因的話,

那乾脆就不要聚會,

如果真的這麼忙。

沒有時間對我來說,是一個藉口,

不是理由。



沒有時間?

你說你沒有時間,那我就很閒嗎?

你知道我為了要空出那三天,

我之前有多努力嗎?

努力的去拜托別人,跟我換打工的時間,

努力的把報告做出來,

我那兩個禮拜,

就在打工和報告中拼死拼活(<--這有點誇張)

就為了讓自己有時間。

這些你們又有看到了嗎?


你說你希望可以知道我這麼努力,

希望我可以告訴你們,

但是你們誰來問過我了?

就像你對我說的,

「你有關心過茂茂最近的生活怎樣嗎?你有問過嗎?」

這句話我想回問你,

那我呢?有人來問過我嗎?

大家彼此都是半斤八兩,

你沒有立場在這件事上責怪我。


你說我總是很任性,愛擺臭臉,

是,我承認我真的很任性,

我也承認我一不爽臉就跟大便沒兩樣,

但那又怎樣?

我不想在我自己信任的人面前假裝自己很開心,

明明就有所不滿還要假裝自己無所謂,

很抱歉,

我在我所信任的人面前,

我就是這樣,

就是會耍任性,就是會擺臭臉,

你們想看我無時無刻都一臉愉悅,很成熟的樣子的話,

那就不要跟我太好吧,

我對於我不熟的人,

很會維持表面的和諧,和客套的禮貌。


我沒有想要你們怎麼做,

就像你們說的,我不會去改變我自己,

同樣的,我也不會期望你們去改變,

我只是覺得大家是不是要想一下,

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有改變的必要了。


我覺得...就這樣散了也無所謂。

你說,五年後、十年後,當我想到這個時候,我會想到什麼?

會想到你們?還是我的大學同學?

我想都會吧。

我會想到,我這在這段時間裡有過的快樂,還有難過,

而這些,是你們和我的其他朋友所給予的。

也有可能什麼都不會想到,

就像現在,

我已經很少想起五年前的事了,

也許五年後的我,

也將會是如此。

who kn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